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走进汽院 > 媒体聚焦 > 正文
喜讯!我校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获批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21      文章来源: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近日,湖北省科协网站公布了2022-2026年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我校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榜上有名,获得正式批准。

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着力推进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旅游、休闲类场所科普服务功能,促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等科普资源的开放开发的重要举措。我校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经过前期的建设、开放运营和组织撰写申报材料,经过十堰市科协推荐、湖北省科协专家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

据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是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鄂西北地区全民科学素质的亮点工程,同时也是全校大学生物理实践教学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所有实验项目集科学性、趣味性、通俗性及应用性于一体,科普教育内容主要包括力学、热学、声学、电磁学、机械、光电与信息技术、材料与现代制造技术、生命与环境科学、绿色生活与环保理念,实验展示手段有实物、模型、图片、动画等,参与方式可视听、可互动体验、可动手创新。2019年4月对校内外开放,2020年被认定为“十堰市科普教育基地”。

上一条:同心迎校庆,运动向未来!一键直击汽院2022年运动会爆燃现场

下一条:从湖南农村娃到大国工匠,他获国家领导人接见,累计创利超6000万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