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1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本网讯(文 王曼/图 邓玉洁)金风玉露,天朗气清。9月21日下午,我校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雪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工会主席陈海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镇,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王文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导生,学工部,团委以及2022年全体新入校新生共同参加典礼。大会由高刃主持。

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了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部分优秀校友发来了视频寄语。寄语既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思念之情,又鼓励新入学的学弟学妹珍惜美好大学生活,不断增强自身才干。此外,由大学生艺术团、部分2022级新生组成的歌曲联唱暖场表演活动,表达对了新生的美好祝福。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张文学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回顾了汽院五十年来的办学历程,同时也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追逐梦想,筑牢使命担当的自觉与自信;二是奋楫笃行,磨砺百折不挠的执着与勇气;三是不负韶华,保持探索创新的热情与活力。他希望全体新生在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年纪,用最好的努力,驾着梦想驰骋在青春的赛道上,不辜负岁月的馈赠,不辜负这青春时光,在新的征程上发出“强国有我”的最强音,跑出汽院青年的最好成绩!

典礼上,王文山宣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关于表彰2022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本科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关于授予孙金艳等十二名同学“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程红兵为学生活动及科技竞赛获奖者颁发奖牌,校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来自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黄海铭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15年前进入汽院的场景,从自身感受出发,为同学们送上真情“告白”,希望同学们对标专业确定人生新航向、崇尚学习淬炼成长新价值、爱校荣校展现汽院新自信。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闫冰茹代表老生对学弟学妹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心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李进同学作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回忆了自己与母校一同成长的故事,并表达了对未来新阶段的期待。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刘培坤同学作为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围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表达了自己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砥砺前行,勇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迎校庆 展风采】我校东风HUAT车队再获佳绩

下一条:【迎校庆 展风采】喜讯!学校获批“汽车智能网联与电子控制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