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陈进军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6      文章来源:学校主页       浏览:

本网讯(文/图 何鑫)7月13日,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陈进军、陈文思来校调研指导我校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上午,陈进军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科创展示交流中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研究生院分党委书记李建忠、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保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海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建陪同调研。

高刃代表学校感谢省教育厅学位办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研究生教育历史、卓越工程师培养、新校区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希望省学位办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陈进军对学校得天独厚的行业背景、突出的工程特色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肯定,也希望学校能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为汽车行业和地方经济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下午,陈进军一行来到我校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合作企业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副总监王勤、技术学院总监李昶,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朱志,在企业挂职博士、担任科技副总的我校教师张传坤、马亚楠、曹名磊,学校对接培养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建,研究生院分党委书记李建忠、研究生院副院长何鑫陪同考察。

陈进军一行先后参观了万润新能源公司郧阳一厂、科创中心、食堂、人才中心、昊朔公司。参观过程中,陈进军详细询问了公司的研发能力、办公条件、实验设备、食堂宿舍、学生实习待遇等情况,公司相关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参观结束后,政校企三方在万润新能源会议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万润新能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主管陶丽娟从公司发展历程、研发能力、校企合作基础、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进军充分肯定了企业科研实力、技术创新水平、政校企合作基础,并围绕企业参与研究生招生、企业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工程实践条件保障等方面与企业、高校开展了交流研讨。陈进军指出,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战略部署,政府、学校和企业应高度重视、推进落实。企业从招生选拔就要开始参与高校研究生培养,确保优质生源参与该项目,要建强企业导师队伍,确保研究生工程实践阶段的指导质量,要提供良好的住宿和饮食保障,确保研究生实践期间的生活保障。他指出,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对工程人才的真需求,培养卓越工程师的诉求强烈,具有开展联合培养的承载能力,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合作时间长、基础好,希望能够高质量完成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审稿 王生怀)


上一条:学校副校长张友兵带队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下一条:2023年分省分批次投档线情况公布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