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汽院生活 > 学在汽院 > 正文
汽院研究生在第五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本网讯(文/何君)11月17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制造技术类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研究生代表队经过赛前精心准备,现场优异发挥,喜获全国一等奖。 

 

“欧姆龙杯”大赛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作自动化人才为目标,以提高自动化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宗旨,按照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域岗位需求开展高技术自动化人才的培养、考核、认定等工作,并最终完成人才就业的定向培养工作。 

 

本届大赛比赛形式为“机器人桌球”对抗赛,充分发挥自动化的“传感与控制”的技术特点,运用运动控制器、视觉传感器、伺服等综合技术,构建一套智能控制技术应用平台。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报名参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自动化教指委专家组成的初赛竞赛委员会进行初评、复审、复评,最终评选出21所高校24份作品进入决赛。 

上一条:汽院学子在2018首届全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