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锦绣前程 > 就业创业 > 正文
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缪勇 朱志斌)4月29日,十堰高校首届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等地成功举行,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十堰地区6所高校领导、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20余所高校、万学教育集团、天使百人会、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国内知名双创教育研究机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十堰高校师生代表900余人参加。论坛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双创专家、十堰高校双创联盟导师代表等认真聆听了9位嘉宾的主题报告享和专题讲座。

4月29日上午,本次论坛主会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活动中,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万学教育集团总裁张锐,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双创学院宁亚飞(邢建平团队)分别做《基于创新创业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国家战略北斗新时空科教与产教专创融合协同育人探索及实践》的专题报告。论坛第一阶段活动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红霞主持。

4月29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主持下午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第二阶段活动,中国天使百人会副理事长周洛宏、湖北理工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董永辉、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校长谢火木分别做了《创业与创新创业教育一天使投资人视角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9P专创融合课程设计开发》、《以大赛为抓手,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专题报告。

4月29日下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共同主持了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的高峰论坛第一分会场“校地企三方双创圆桌论坛”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联盟高校领导和老师围绕“立德树人与经济发展背景下打造高校双创升级版的重要意义”展开深度研讨,为打造高校双创教育2.0升级版、如何助力鄂西北地区经济长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圆桌论坛期间张红霞副校长向周斌、谢火木等参加十堰高校双创教育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颁发校外双创导师聘书。

同一时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在第六教学楼6113报告厅主持高峰论坛第二分会场“十堰高校大学生创客训练营”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丁玉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院长高泽金分别做了《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与BP制作》、《创新创业对成长的巨大价值》的专题报告,十堰高校双创教育联盟近400名大学生创客接受了一场双创导师的心灵洗涤。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工部部长陶伟在大礼堂主持高峰论坛第三分会场“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沙龙”专题活动,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做了《创新创业与企业家精神》的专题报告,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蔡晨磊部长、张杰和陆艺副部长出席本次报告会,十堰高校近7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精彩报告。

据悉,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张湾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承办,会议筹备得到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十堰市人民政府、张湾区人民政府、郧阳区政府、茅箭区政府、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精心指导,十堰6所高校分管双创工作的领导及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活动,起到了信息沟通,探讨交流,学习先进,提振信心和统一思想的重要作用,为打造高校双创2.0升级版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第七届“长江学子”之汽院F4,等你来看~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