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焊接技术与工程

本专业始建于1981年,2017年入选“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专业。本专业现有2个国家工程实践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2个湖北省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工程实践教育平台及20多家校级实习实训基地。本专业充分利用本地区汽车生产的工程背景,通过与汽车制造业相关的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和结合汽车生产实际的工程训练与现场实习,培养学生从事汽车及其零部件相关领域的焊接工艺及工装设计、焊接过程的自动控制及质量控制的能力。近年来,本专业学生毕业率在98%以上,获学位率在90%以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焊接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等的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具有创新意识”的焊接高级人才,学生可面向航空、航天、汽车、船舶、核能等相关的制造领域就业,从事产品研发、结构设计、工艺管控、质量监测、企业管理等相关技术、管理工作。

03.jpg

04.jpg

机器人全自动车身焊接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