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国家战略、汽车行业背景、湖北区域经济紧缺的人才专业

1、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致力于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大数据分析方法;具有良好的商务大数据智能分析能力、复杂商务模式的逻辑推理能力;熟悉商务数据分析、商务智能、大数据金融、数据挖掘、大数据管理与治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专业优势

一个团队:“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两个研究所:“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十堰城市发展研究院”。

多个实训平台:“大数据实训平台、ERP实验室、新商科智慧中心”等。

众多实习基地:“京东云、百度云、中国建设银行,东风公司”等。

3、特色课程

数学类:高等数学,微积分,运筹学、应用统计学、多元统计分析与R建模、信息数学、预测与决策分析模型。

技术类:程序技术基础、商务智能、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导论、数据库系统、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网络大数据采集与整理、大数据应用技术、Python编程、大数据开发(hadoop)、spark开发,大数据金融分析。

4、师资力量

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占比70%;具有博士学位的占40%;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占40%;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占40%;70%的教师具有计算机专业背景。

近3年来本专业教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省市级科研基金项目20余项;发表SCI、SSCI、EI、ESI、核心论文40余篇。

5、国际合作与交流

专业致力于与国际一流专业对标。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芬兰等国的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在校生也可以通过联合培养方式到上述地区高校进行为期一年以上的学习,为毕业后赴上述国家和地区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以“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为平台,聘任国内外高校的相关领域国际著名教授来校讲学,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访问,为本校学生做高水平学术报告。

6、就业方向

就业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商务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数据中台……。

职业未来: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数据管理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商务智能分析师,数据科学家,首席数据官……。

就业地点:北上广深杭州武汉南京等一线城市。入职大数据,近年起薪8K+,一年后15k+,五年后年薪30W---80W+。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