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走进汽院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从湖南农村娃到大国工匠,他获国家领导人接见,累计创利超6000万
发布时间:2022-02-17      文章来源:       浏览:

他的身上有着许多“闪亮”的标签: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汽车电子研究专家、名企总经理、全国技术能手……他用30年的坚守在车辆安全管理领域不断深耕,收获国际PCT专利、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60项,创利超6000万。他就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友贺鹏麟。

贺鹏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校友,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拥有全国技术能手、深圳首届“鹏城工匠”、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物、汽车工程高级工程师、汽车维修高级技师等多项技术职称和荣誉。

勤学好问,立志用专业解决社会顽疾

“我曾经看到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触目惊心的现场让我立志在车辆交通安全方面有所作为。”2015年,在一次行业交流座谈中,贺鹏麟了解到国内重型车辆由于存在的视野盲区造成了很多伤亡交通事故,行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都苦于没有好的预防解决方案而苦恼。当时,从事汽车修理工作已经20多年的贺鹏麟便决心用自己的专业解决这一社会顽疾。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过硬的技术,贺鹏麟逐渐成长为一名汽车电子研究的专家

2015年,贺鹏麟在深圳市汽车维修技师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汽车维修电工第一名,直接取得高级技师证书。接着,技术带来的荣誉接踵而至,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鹏城工匠”、第三届南粤技术能手奖……在知识的勤奋学习中,他用汗水浇灌出一系列荣誉。

大展身手,技术能手辞职创业

有了高超的技术,贺鹏麟开始琢磨起创业:能不能自己创立一家公司?一方面实现个人价值,另一方面也可以把自己的汽车维修特长放大。2011年,他创立深圳市鹏奥达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远程诊断技术。2年后,他将技术售卖,于2015年成立深圳智慧车联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车辆碰撞预警辅助刹车系统研发运营,成功打造了多款科学的碰撞预警辅助刹车系统

从此,贺鹏麟的创业征程再次启航,怀抱远大抱负、执着研发,在车辆安全管理领域收获累累硕果。

他研发出“A5汽车黑匣子”,使车队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车辆和司机的情况,提高车辆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自主研发出泥头车盲区辅助预警自动刹车系统,解决了重型货车盲区伤亡交通事故全国性的行业痛点难题;研发了“防追尾自动刹车系统软件”,对自动刹车系统驱动电机进行控制,以达到防追尾自动刹车的目的;成功申办成立深圳第一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贺鹏麟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积极培养技能人才……

“国家对技能人才的扶持越来越多。以前很难看到对技能人才的报道,但现在,打开电视,连中央电视台里都是关于大国工匠的报道。” 2014年,贺鹏麟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技能人才代表,走进中南海,受到时任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30年来,这个来自湖南娄底的穷小子贺鹏麟始终坚守岗位,钻研技术。他主持完成了多项技术改造项目,攻克了20多个汽车电子产品技术研发难题,获得国际PCT专利、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60余项。其突出事迹,还受到央视关注

“我们将心无旁骛地投身于车辆安全管理服务领域,用工匠精神成就恒久事业,脚踏实地,用智慧的汗水耕耘每一寸理想的土地,实实在在地为客户带去合作价值。”贺鹏麟说。

上一条:喜讯!我校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获批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学霸扎堆!他们狂揽奖学金、国家级大奖,今获这一“最高荣誉”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