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给目标再加码,让人生更精彩——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生考研侧记
发布时间:2021-05-19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202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本科毕业生录取捷报频传,用漂亮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延续了往届考研的辉煌战果。

该校汽车工程学院桃四602寝室的六名成员初试成绩均达国家线,已有五人分别被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燕山大学、江苏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拟录取。“我们六个人自打入校起,就有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想法。进入大三的下半学期之后,不少学长学姐考上自己心仪院校的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这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602寝室的张超说,秉持着这个信念,他们一直以学业为先,平时周末一起组队去图书馆已是常态,寝室四六级通过率位居班级前列。在汽院,一个寝室全部考研成功的不在少数,汽车工程学院桃四530寝室6人通过大学期间冲刺雅思考试、发表论文等,获国外名校16份offer:全部出国读研。

徐麒、徐麟是一对双胞胎,分别在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方向)专业学习,两人同入一所大学,同考研成功上岸,两人分别被燕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拟录取。徐麒、徐麟是疫情在家的时确定了考研的想法,徐麟说:“因为数学专业难度较大,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困难,好在得到家人、老师、同伴们的鼓励,我们并肩作战,一路坚持下来。”

“考研之路如长夜之漫漫,但却未曾感到孤单。”曾任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的朱思琪说,她和曾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周子健是一对校园情侣。考研期间,二人互相督促,互相帮助,一起制定学习计划,顺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朱思琪以391分考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周子健以351分考入汽车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专业。朱思琪回顾自己的考研路,感谢辅导员给予他们的鼓励。考前一个月,学院专门召开了考研加油会,学院领导带来了温暖的鼓励,学弟学妹们还精心准备记号笔、糖果等礼物为他们加油打气。周子健说,疫情期间,为了同学们在家也能安心备考,学院召开了考研交流会、建立了考研交流qq群,邀请了专业老师及师哥师姐们传授考研经验。师哥师姐们不仅分享了他们专业课复习的方向、专业课参考书目,还传授给他们复试面试的注意点,让他们感到自己不是孤军奋战。

该校工业设计专业赵志祥以414分的成绩被中国美术学院拟录取,创造了该校艺术类学生考研成绩最高分,也成为该校第一个考入国内顶尖艺术高校的学生……“我们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有很多发散思维的课程,例如设计前沿课,老师就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带我们了解前言设计创意,给我带来了很多设计上的灵感。”赵志祥说,大二期间,学校还带领他们前往上海观看车展、去太行山写生、同济大学交流,对开阔他们的视野和眼界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一直有着重视考研的良好传统,也形成了浓厚的考研学风。

该院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更是为学生从报考选择到考研复试全过程实施全方位指导。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工部学生科科长周炼介绍,学生们在学校选择时容易陷入纠结,在漫长的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情绪波动,在准备复试时可能无从下手……在不同的阶段学生会遇上不同的问题,每到这时,老师们就是学生坚强的后盾。针对不同学生不同特点帮学生分析,为学生提供经验,给学生精神支撑。加上考研遇上新冠疫情,很多学生复习备考时难免出现焦虑情绪,该院老师们一直耐心疏导学生心理,陪伴学生打卡学习……学生考研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学生们的心血和汗水,也伴随着老师的一路关心和指导。

为了能够激发学生们的考研热情,做好考研保障工作,成立由学院书记、教学副院长、班主任、辅导员四位一体的帮扶机制,全面指导、管理学生考研的工作。通过英语、数学等学科老师义务答疑帮扶、举办“考研动员会”活动、邀请考研成功学生参加经验交流会、在校官网推送优秀考研人物访谈记录、鼓励学生成立考研俱乐部、考研学习小组等方法加强动员宣传,以此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学院建立了毕业生带备考生的交流平台,通过考研成功学长学姐分享经验,给予学生备考指导和信心。

每年研究生考试成绩公布后,学院都会做好考情信息查询,积极联络学院专家教授、已考取的学长学姐们帮助收集资料、传授经验,通过多方联动积极指导学生做好调剂工作。

窗体顶端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特色培养模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引导学生精进学习,积极成才,助力每位毕业生实现更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副校长简炜带队赴湖北大学等高校调研 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再创佳绩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