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汽车工程师学院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中法合作)


一、培养目标

围绕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等前沿方向,学院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合作开展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中法本科双学位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借鉴法国工程师教育经验,探索工程师教育新模式。本专业采用“工学交替”分段式培养模式,通过“2+2”两地办学模式,即十堰本部(前 2 年)+武汉基地(后 2 年),培育新一代创新能力强、工程实践能力强、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端汽车工程师人才。本专业学生可获得中法双学士学位(入学即同时在湖北汽院与UCA大学注册学籍),三分之一以上课程由法国UCA教师授课,学生还可选择赴UCA进行交流学习。

二、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学生可从事自动驾驶、网联汽车以及智慧出行领域的企业研发岗位工作,可在信息通信领域、互联网领域以及相关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研发工作,也可选择在外资尤其是法资企业工作。学生可选择报考计算机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乃至车辆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或者在相关领域出国深造。

三、核心课程

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无线通信和移动计算、数据库(高级)和Web技术、图论、运筹学及其工业应用、人工智能、机器人与工业系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物联网概论、智能驾驶概论等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