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汽车工程学院 > 正文
智能车辆工程

  【招生·专业介绍】智能车辆工程:着力培养汽车智能化时代的优秀人才

【专业介绍】

智能车辆工程专业紧跟国家及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需求,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的新时代人才。所培养的毕业生能够综合运用数理基础知识,以及新能源汽车结构原理、交通环境与感知、信息通讯与融合、路径规划与决策、人工智能与控制等专业知识,解决未来汽车产业的底盘升级、智能控制、信息通讯等多学科交叉的复杂工程问题,具备创新意识与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可从事智能车辆工程领域相关的产品研发、架构设计、性能测试、技术支持及运维管理等工作。

【课程设置】

智能车辆工程专业紧密结合技术发展趋势与行业发展需求,设置如下专业主干课程:

智能汽车结构与原理、智能车辆设计、智能车辆平台设计与开发

智能汽车动力学控制技术、智能驾驶技术基础

智能车辆网联技术导论、智能汽车环境感知技术

机器学习概论、智能座舱技术概论、汽车数据挖掘

【就业方向】

智能车辆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未来有着广阔的就业空间,可去到东风汽车、吉利汽车等各类汽 车大厂的研发中心,如先行部、前瞻部、智能网联部等;也可去到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公司工作;或者前往业内知名的自动驾驶相关公司任职。


咨 询 渠 道

AE08E 87E1

报考咨询专家:杨老师(副教授)

专家电话:15897859938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专业咨询QQ群:257090574(入群请备注高考省份+姓名)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