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人文学院 > 正文
法学

法学专业创办于2005年,属人文学院法学系下设的本科专业,专业方向为民商法。现有专兼职教师17人,教师多毕业于国内知名政法高等院校,其中专任教师11人,兼职教师6人,高级职称6人,博士研究生3人,兼职律师3人,专利代理人1人,多人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标兵和优秀教师,部分教师受聘为十堰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十堰市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十堰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十堰市仲裁委仲裁员等。目前,聘请了西南政法大学孙鹏教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十堰市司法局局长顾世英、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余敬海等为兼职教授。

本专业成立十余年来,一直遵循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理念,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改革探索,取得显著成绩。学生积极上进,学风良好,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多年来在全校始终占据第一,司法考试通过率超过30%,在大学生“挑战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次。在2018年“民基律师杯”省属高校法律实务技能大赛中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法学专业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服务意识的培养,设有十堰市法律援助中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作站、法律服务中心等多个机构,校内设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课堂,常年进行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与服务工作,赢得各方面好评。2016年,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荣膺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受到国家司法部表彰。法学系设有校级知识产权研究所一个,2016年,依托本专业的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荣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十堰市人大常委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建十堰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携手打造地方特色“智库”。

法学系注重人才培养,特别注重与地方实务部门协同培养法治人才。目前,本专业与十堰周边公、检、法、司以及律所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部分单位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实习及毕业生就业基地。

法学专业学生工作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亮点。法学系在校生近300人,通过模拟法庭、普法宣传、送法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积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年来,就业率超过90%,累计为社会培养近千名优秀法学人才,绝大部分毕业生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被录用到司法及其他政府部门,或者考取国内知名高校或专门政法院校研究生,每年公务员考取人数均位于全校前列,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广泛认可。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