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英语


1.专业概况

专业发展历程:本专业前身是1999年开设的商务英语专业专科,2004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开办英语(汽车贸易)专业本科并于2005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

学生规模与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在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近300名,专业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博士生2人,硕士48人,另常年聘有外教2人。

办学条件:本专业的实训教学主要依托校级数字化语言实训中心。实训教学以Unipus,Itest,Iwrite,SimTrade等语言实训平台为依托为综合性,创新性教学提供保障,突出语言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实训中心现拥有10间数字化语言实验室,720座位。为保障校外实践教学,本专业还拥有1个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以及10多家校级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本专业学生毕业率在95%以上,学位授予率在90%以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主要在湖北省内、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等地)、长江三角区(上海、杭州等地)就业。毕业生因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汽车企业中建立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品牌。毕业生对本专业满意度平均保持在90%以上。本专业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三等等奖、“外研杯”英文写作比赛二、三等奖、英文阅读竞赛二、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文演讲比赛湖北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团体及个人一、二、三等奖、湖北省英语翻译竞赛一、二、三等奖,其他学科竞赛奖项多项。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

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与技能;能熟练使用英语有效进行书面、口头沟通;掌握英语语言、文学、文化、贸易、汽车等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语言、外贸实践能力,用英语流利翻译或表达与汽车有关的应用能力;能熟练运用所学知识在语言、贸易、翻译、教育、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预期5年以上毕业生:

目标1:能熟练使用英语为工具并借助于语言、贸易、汽车、翻译等综合知识高效解决语言、贸易、汽车领域的相关问题。

目标2: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较高的人文综合素质,拥有团队精神,有效沟通和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

目标3:能在跨文化领域开展英语相关工作与交流。

目标4:能够考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综合因素,解决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相关问题。

目标5: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能胜任国际英语人才岗位要求。

3.专业特色及就业领域

本专业现有文学学士学位授予点1个,共设有2个专业方向:汽车贸易方向、语言文学综合方向。其中汽车贸易方向以汽车工程为背景,凸显英语与“汽车贸易”相结合,以英语专业核心课程群为依托,适当突出国际贸易知识、汽车基础知识,体现汽车贸易特色,形成特色专业方向,特色人才培养方案,特色课程体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语言应用能力的基础上突出汽车贸易实操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语言文学方向突出文学、翻译、商务语言综合能力培养。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语言、贸易、翻译、教育、管理等多个行业就业。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