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翻译


1.专业介绍

翻译专业(专业代码050261),学位授予门类--文学,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基本功,掌握翻译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熟悉翻译实践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具有汽车制造行业背景的应用型英语翻译人才。

作为鄂西北首个开设翻译专业的本科高校,经教育部批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9月份开始招收第一届翻译专业本科生,目前共有一个班,26名同学。

翻译本科专业师资队伍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能充分保障翻译人才培养的质量。目前团队共有教师14人,包括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4名,助教1名,聘任翻译企业讲师2名,其中1人具有博士学位,超过半数的教师有海外进修或访学经历。形成了以翻译理论与实践为主的教学和研究方向和一支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成果突出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配备数字化语音实验室2间,共80座位,拥有英文调频广播节目工作室1间,英文资料室1间,各类外语藏书千余册。为保障校外实践教学,本专业还拥有1个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以及10多家校级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翻译本科专业的开设能够更好地满足“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西部地区对于科技类翻译人才的巨大需求,帮助十堰的汽车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同时培养本地化专业翻译人才,助力武当山旅游的对外宣传和译介,走向国际化。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