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信息资源管理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适应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掌握信息资源管理基本理论、信息分析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运用管理知识和信息分析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在企事业单位信息部门及相关领域从事信息资源的建设、管理、应用和维护等岗位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在信息数据化的背景下,以“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知识形成”为培养体系设置相关课程,系统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大数据开发能力。

以“双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人才培养为导向,利用大数据实训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开展大数据实践教学,以国际国内大数据竞赛促进创新能力培养。

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经常聘请国外专家作讲座课程,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能力,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

2.专业特色

本专业紧跟学科前沿,依托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和大数据实训中心,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信息资源。本专业有三多教师(高级职称多,博士多,SCI论文多),培养三高学生(竞赛技能高、技术起点高、薪资待遇高)

3.特色课程---基础宽厚、自由在我

管理学模块:信息资源管理概论、管理学

经济学模块:信息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Python编程、大数据开发、J2EE技术基础、信息采集、搜索引擎原理与应用、预测与决策分析模型、企业竞争情报、信息分析。

4.师资力量----振翅高飞的保障

高学历多:博士教师比例50%,硕士比例100%

高职称多:高级职称占比60%。

承担项目多:本专业教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省市级科研基金项目20余项;

高水平论文:近年SCI、EI论文20余篇,ESI论文7篇

海外留学背景:占专任教师比例40%。

5.学生竞赛----演习就是实战

近三年在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赛)获国家级1等奖;在‘创新创业杯’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赛事中获省级1等奖多项。

6、校友代表

http://jgxy.huat.edu.cn/_mediafile/jgxynew/2019/05/13/3qsbk7fsv7.jpg

陈欢,现就读于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期间获得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一等奖;获全国第二届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优秀奖;获得6次一等人民奖学金,1次二等人民奖学金;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习优异星提名奖;获得一等蓝恩恩卡普奖学金;获优秀导生称号;获得1次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6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并获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获社团优秀工作者称号;获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节英语朗诵比赛三等奖,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http://jgxy.huat.edu.cn/_mediafile/jgxynew/2019/05/13/6iz472ysv7.jpg

冉东升,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多次人民奖学金,优秀导生、优秀班干部。现就职杭州恒生云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职务:大数据软件开发工程师,月薪12k+。

大学期间所获荣誉:

2014-2015:一次三等人民奖学金、一次二等人民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

2015-2016:优秀支教老师、两次二等人民奖学金、优秀社团工作者

2016-2017:两次二等人民奖学金、优秀导生

2017-2018:一次一等人民奖学金、一次二等人民奖学金、一次励志奖学金

http://jgxy.huat.edu.cn/_mediafile/jgxynew/2019/05/13/9hi1jmpsv7.jpg

苏毅,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多次人民奖学金,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国家二等奖,现就读北京工业大学,现任职腾讯技术部。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