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中外合作 > 正文
学校与恩克鲁玛科技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首次组队参加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14      文章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闵祖传)汉语为桥,联通世界;汽院孔院,声名远扬。6月8日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加纳赛区)圆满落幕。学校HUAT与恩克鲁玛科技大学KNUST共建的孔子学院首次以协办方的身份参与赛事。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中外语言合作中心主办,第一次由加纳的三所大学---加纳大学UG、海岸角大学UCC、和恩克鲁玛科技大学KNUST孔子学院共同协办。比赛包括“天下一家”汉语主题演讲、中国文化才艺表演、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加纳三所大学孔子学院共12名选手进入决赛。

HUAT和KNUST孔子学院由学校闵祖传教授带队,2名中国老师、1名加纳本土老师和2名KNUST孔子学院学生参加了决赛。

比赛前,闵祖传和蔡晓慧两位教授代表孔子学院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友好交流。中国驻加纳大使馆领导、华商协会领导以及中资企业领导高度赞扬了两位教授在疫情期间坚守汉语教师岗位的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HUAT与恩克鲁玛科技大学KNUST共同开办孔子学院的国际交流意义,并期待HUAT和KNUST孔子学院蓬勃发展,为中加在人文、教育、科技等方面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很好地传播了学校HUAT的声名。在加中资企业的领导们表示,汽车工程技术在加纳发展前景很好,众多在加中资企业期待湖北汽车工业学院HUAT毕业的优秀人才到加纳中企工作,并期待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HUAT建立合作项目。

上一条:2024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下一条:国际材料科学顶级期刊《Materials & Design》刊登我校材料学院研究成果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