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汽院生活 > 学在汽院 > 学科竞赛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
发布时间:2024-03-31      文章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甘甜、周彬)近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赵雨欣、牛思媛在汽车动力传动与电子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吕思刘博士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Catalysts》以“Recent developments intwo-dimensional carbon-based nanomaterials forelectrochemical water oxidation: a mini review为题发表论文。该论文主要总结二维碳基纳米材料新能源领域中的研究热点和难点,以实现能源高效率、低成本利用为目的,深入探讨二维碳基限域催化剂未来发展和挑战的研究。

“从没想过我们本科生也可以发表SCI论文,非常感谢吕老师的悉心指导,学院的支持帮助,虽然查阅外国文献和一遍遍改稿的过程很艰辛,但现在回头看觉得特别的充实和有成就感......”赵雨欣激动地说道。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始终聚焦“三全育人”工作目标,以学生学业与成长发展实际需要,近年来不断整合育人资源,发挥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课教师、领导干部、学生党员“五支队伍”作用,推动领导、思政、管理、服务“四个力量”下沉,实现聚力赋能,全员育人。尤其是2023年修订《汽车工程学院班主任选聘管理办法》,完善选聘、管理、考核、激励全链条,依托新进博士资源,坚持选拔政治强、能力硬、责任心强的博士教师担任班主任,充实育人队伍建设。2023年学院共计新增8名“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博士班主任,旨在鼓励带动专业课教师深入贯彻“三全育人”工作,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强化思政引领,引航学生科研和学术研究。

吕思刘博士即是其中一名新入职博士班主任,自2023年秋担任班主任以来,认真履职尽责,定期召开周末晚点名班会,积极与学生谈心谈话,在做好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同时,主动发挥科研优势,大力引导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该班数十名同学在其引导下,积极尝试参与多项课题和研究,吕思刘从课题方向的选定、开题申报书的书写、外国文献的查阅等多个方面循循善诱,反复引导,最终成功指导两位同学完成并发表一作SCI论文。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统筹推进“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育人体系,时刻做好思政教育引导、科研榜样示范引领工作,着力为本科生提供多渠道和平台参与科研项目,让越来越多有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和潜能的学生参与科研工作,致力培养一批具有“扎实基础、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审稿 周彬)


下一条:送资源、送技巧、送温暖 汽车工程学院“三送”助力考研学子追梦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