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汽院生活 > 学在汽院 > 学科竞赛 > 正文
送资源、送技巧、送温暖 汽车工程学院“三送”助力考研学子追梦
发布时间:2024-03-28      文章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胡霄寒、刘汶汶)在知识与梦想的交汇点上,面对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这一人生关键阶段,汽车工程学院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从严谨的学术指导到细致的心理疏导,从资源配置的精心安排到应对考试的策略演练,为每位备战复试的学子搭建起通往成功的桥梁。

资源整合与机会创造同行

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考研复试工作,第一时间摸排出所有学生考研成绩,集中组织系主任、年级辅导员、年级班主任召开考研帮扶推进会,副书记周彬从考研人数、各班过线情况、分数段分布、报考学校情况、近几年上线率、24年模拟上线情况等方面,对学院24年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分党委书记杨亚会强调,全体教师都要提高认识、责任到人,把考研帮扶工作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通过充分的内部协调和外部联络,做到“推一把”和“拉一把”相结合,尽力为学生争取更多的资源与机会,以提高“复试率”和“调剂率”推动“上岸率”。

知识传授与思维训练并重

副院长尹长城与多名专业课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和组织考研复试的经验,在考前考后多次为考研学子开展专业指导,深入剖析了复试的各个环节和要点,为考生的复试准备提出了详细攻略。如在自我介绍时要重点突出个人优势,包括获奖、科研经历、动手能力、对专业的热爱、英语数学水平等;在专业问题方面,要结合毕业设计、核心专业课程展现个人的专业素养和能力;英语口语介绍环节要做好充足的话题准备等。

应试技巧与临场演练双修

学工办邀请了校内外专家,组织线上集中宣讲和模拟面试场景,专家进行分类点评并提出详细提升建议,涵盖了从答题策略、时间管理,到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多个方面,确保学生在模拟演练过程中熟悉复试流程和掌握应对技巧,提高学生自信心和应试能力。拿到北科大复试通知的李同学在听完专家的点评指导后,表示受益匪浅,自己对着镜子多次练习表情仪态,也准备了多重专业研究方面的话术,目前比较有信心冲刺复试。

心理辅导与情感支持结合

“有不少学生查完成绩,感觉眼前一黑,一种无法描述的窒息感扑面而来……没发挥好的不在少数”年级辅导员胡霄寒为此好几天都跟打了“鸡血”一样,给考研学生挨个发信息,肯定他们一路以来的努力与艰辛,也鼓励他们继续前行。从考研备考、冲刺再到复试,她始终保持着与每一位毕业生的密切联系,坚定地守护在他们身边。毕业班班主任郑冬黎、王光辉、周彬、贺庭祺等也一一打电话与学生联系,时时转发最新考研复试和调剂信息,并奔赴襄阳基地,一间间走访寝室,面对面了解关注学生复试进展,给予信息策略上的指导,情感上的关怀与鼓励,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心态,以饱满的情绪面对挑战。(审稿 周彬)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

下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举行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