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汽院生活 > 玩在汽院 > 文体活动 > 正文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开展“民族一家亲 共绘同心圆”篆刻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文章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 刘吉萌、李晶晶/图 江飞扬、高歌)民族一家亲,共绘同心圆。3月25日,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在逸夫图书馆举办“民族一家亲共绘同心圆”篆刻文化体验活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战锋为活动撰写了《中华民族歌》,为活动助力。

活动讲解了中国传统篆刻文化的起源、流派、创作过程、传承发展,并重点介绍了《中华民族歌》与五十六个少数民族的关系。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范江涛、肖安烨、杨豪迪还分别讲述了自己民族的风俗趣闻。随后,在一片快乐声中,同学们围在桌前,各自挑选了一块橡皮,按照《中华民族歌》的文字内容,拿着工具刀,小心翼翼地雕刻起自己挑选的字样……

陈战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开展这项活动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绘中华民族繁荣美好未来,引导当代青年主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4月25日,雕刻工具和素材由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提供,欢迎各位读者前来体验篆刻文化之美。(审稿 陈战锋)


上一条:武当道乐进校园 传统文化显魅力 学校举办《太和仙韵》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 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