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近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走进汽院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与学校共建“知识产权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14      文章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图 董文波)6月13日上午,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与我校知识产权基地共建“知识产权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十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第三检察部主任余岑,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科科长许欢,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元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永昌、副院长安军以及知识产权基地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张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朝辉主持了揭牌及签约仪式。

张元好和汪朝辉共同为“知识产权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揭牌。黄永昌和汪朝辉代表双方签署了“知识产权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共建协议。

钟平指出,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湖北省知识产权检察基层院试点,强化依法能动履职,推出多项举措,服务保障了十堰地区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并希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进一步明确知识产权检察研究基地职责使命,聚焦检察工作基础理论和实践难题,加强检校合作,提升检察理论研究质效,为进一步探索创新提供“十堰经验”。

汪朝辉在致辞中表示,张湾区检察院作为十堰市知识产权检察试点院,积极推行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检合一”办案模式,集中统一承办全市涉知识产权类案件,加强知识产权行刑衔接工作,推动构建了“捕、诉、监、防、服”一体综合保护格局。今天揭牌成立的检校双方共建“知识产权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与科研院校无缝衔接战略合作机制的重要指示,既有利于检察机关解决知识产权检察实务问题,也能有力支撑高校深化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检校合力,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专业化、集约化,努力为服务十堰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黄永昌表示,我校将积极发挥知识产权研究团队的作用,以“知识产权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为载体,开展急需解决突破的知识产权检察理论问题研究,为十堰市知识产权新型疑难复杂案件提供智力支撑,利用“外脑”为检察实务和理论研究“提档升级”,将“知识产权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十堰市检察系统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知识产权基地共建合作的新典范。

揭牌仪式后,参会单位还围绕着知识产权协同保护问题进行了座谈。(审稿 计毅波)

上一条:【搜狐】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暨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弘扬优良民族优育文化,提升身体素质,体育教学改革在路上

联系电话:0719-8238223

E-mail:zsb@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官方微信